渔村暮火

你在等海水吗

【晓薛】羁縻

预警:三省abo审问play,车,雷者慎

论星尘哥哥欺负小洋哥哥的一百种方法

ooc

熙攘小巷两行看客,路过均纷纷驻足侧首打量,薛洋面上虽无二表情,但自踏入这条小巷后浑身被尖锐感遍遍亲过,他说不清道不明那是啥玩意儿,只被逼的愈发烦躁。

 

他环视,狠狠的朝一小儿剜了一眼,神情端着一股阴恻恻,纵使五官俊秀朝气现下也宛若长了满嘴血口獠牙,只能怪那小儿倒霉,上赶着闯入薛洋转动的眼珠子,生生把稚嫩小儿逼出嚎啕大哭。

 

四下顷刻间安静,尖锐感逐渐褪去,看客们又把针头纷纷投向那小儿,小儿被纷涌而至的“关怀”刺激的更为情绪崩裂,哭声沙哑刺耳,来源像是九九八十一天未曾接触过水源的喉咙。

 

薛洋嗤笑一声,暗自翻了个白眼,弹舌吹出一声吊儿郎当的口哨,心情似是有所好转。

 

晓星尘却在这时候停了下来,白衣领口上扭颈欲侧首,一张明眸温润的脸庞撞进薛洋视野,只是对方眉间轻撅,似有困惑。

 

“那边怎么了?”

 

薛洋雀跃着视线打量周遭店家,压根儿没把晓星尘的问话放心上,无所谓道:“谁知道呢,可能是哪家混蛋小子不听话。”

 

“我去看看。”

 

晓星尘向前移了十尺之长,刚好是薛洋身上的捆仙索传递到晓星尘手心的距离,却蓦然间被身后的力度一个拉扯住——他往后看去,并非是薛洋拉扯他,而是薛洋就站在原地的位置,一动不动。

 

薛洋嘴角微翘,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倒是显得不怀好意。

 

晓星尘微微仰首,沉声道:“你又想怎样?”

 

“我想怎样?道长不是很清楚。”

 

“当然是想道长把这儿——”话音未落,只见薛洋的腰肢扭了几个夸张的弧度,他们之间连线的捆仙索随之颤动,而薛洋人倒是美滋滋,全然没有被捆住的束缚感,在原地“起舞弄清影”。

 

“松开,放了我。”

 

他的尾音拖长亦上扬,字眼里夹杂一股令人不寒而颤的甜腻,纵使晓星尘听了一路少年这股甜腻到亲密的语调,也被刺出略微鸡皮疙瘩,总是无法适应。

 

分明处于劣势,这句话从他嘴里吐出的却好生顺其自然,全然没有给予晓星尘商量的余地。

 

晓星尘只是眉间沟壑皱的更深,态度屹然不动,淡然道:“你想的倒美。”

 

只见薛洋仰天大笑几声,“那你就去啊,关我屁事。”

 

晓星尘看了在他手心里的那一段捆仙索,又看了一眼薛洋笑嘻嘻的脸,心中五味杂粮,这人总是端着一副刀枪不入的模样,任何外物都对他不痛不痒,愈发只觉那眉眼间夹杂的笑意烦躁刺眼,恨不得想让人见得那总是上扬的眼角夹杂湿润该是怎样一番面容。

 

恍然间晓星尘又对自己的想法不置可否,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那些糟糕浑然被掺合进那口气里挥散开来,再睁眼时已然夹杂一番冷然严肃。

 

薛洋的嘴角转瞬凝固,一股力度迫使他身子倾过带起周遭一阵风,瞬息间地面在他幽黑瞳孔中的倒影渐放大,他下意识向掌中汇聚一股灵力却招来一阵酥麻痛意,只得闭上眼睛,与此同时晓星尘的十八代长辈在薛洋内心纷纷走过一遭探访。

 

意料中的疼痛却未传来,倒是先入了一个怀抱,松香味自鼻腔灌入,一向没心没眼的薛洋破天荒的暗叹倒是挺好闻,骤然间脑子像是被人敲了开关,脸色一变,他抬头对视,阴翳与冷然碰撞。

 

“晓星尘道长,你不嫌丢人,我还要面子的。”

 

薛洋阴森森的开口,晓星尘光琢磨薛洋这句话去了,浑然没察觉他们现在的姿势有多暧昧,直至薛洋再次靠近了他几分,鼻尖磨蹭鼻尖。

 

“真是看不出来,道长竟有这等喜与人肌肤之亲的爱好。”

 

薛洋的嗓音低沉轻佻,灼热的吐息亲密地亲过脸颊每一寸皮肤的感觉让晓星尘莫名浮起一股燥意,他看向自己捏着的那节手腕,薛洋是个不好好穿衣服的主儿,不仅衣领长期大开,袖口也被挽上去一节,腕骨突出,框在手心里也是明显感受到比自己纤细上一圈。

 

当真是个顽劣少年人。

 

晓星尘打破胡思乱想,这下才堪堪的放开了薛洋,薛洋那双幽黑的眸子依旧直直望着他,他略微躲过视线,胡乱喝斥:“不可胡言!”

 

薛洋却又是笑开了眉眼,他笑嘻嘻问道:“我胡言?道长可真是会颠倒是非,方才紧紧抱着人不放的难道是我?”

 

晓星尘抿紧双唇不语。

 

薛洋见此更来了劲道,他反倒又凑近几分,逼得晓星尘不自觉后退两步,得寸进尺:“道长就这么喜欢抱着我,嗯?”

 

“我没……”

 

他的话还未来的及说完,便被薛洋轻佻的声音打断,“哦~你没有。是啊,我们道长可是什么风吹月亮晓星尘,哪儿能干这种事。”

 

语末晓星尘心下一松,没纠结对方话语里无中生有的名号,以为薛洋难得收敛许些心性,不给难堪,却不料下一句话锋骤变,薛洋用着暧昧的口吻,一字一顿道:“可是道长的脸颊,怎么这么滚烫呢?”

 

几乎是语音刚落在耳膜上晓星尘的指尖也同时抵达脸颊,确实是滚烫的,但对方的猖狂笑声又传来,晓星尘恍然一惊,对方又没真切摸到哪能知道自己脸颊是否滚烫,这是又被耍了。

 

“我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晓星尘,你,你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洋肩膀耸动不止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周遭被这笑声吸引来蜂拥而至,迅速又聚集一圈看客,晓星尘只觉恼怒之意源源滚上,周遭的窃窃私语听不真切,而当这种模糊感遁入耳膜时,这种恼怒就被无限放大,以至于何时大力拉过薛洋手腕离开那方喧哗他自己都不得而知。

 

“两间房,谢谢。”晓星尘进了客栈,温言招呼着小二点房,摸了摸囊中脸色堪堪一变,急忙拉住小二的手腕改到:“不用了,一间房足矣。”

 

“两间房!”

 

“道长,你想跟我睡,还没问过我的意见呢。”

 

薛洋的声音从后方传来,晓星尘淡然道:“囊中酸涩,只能委屈你了。”

 

却不料薛洋反倒又蹭了过去,他肩膀搁着晓星尘肩膀,眼波暗动,“你没钱,我有啊,你求我。”

 

分明是薛洋自己不满一间房,反倒想让对方“求”他,当真是脸皮比城墙还厚。

 

晓星尘脸色冷峻,被薛洋如此插科打诨一路调笑至此倒是生不出多少气来了,他只是略微横了薛洋一眼,又向不知所作为的小二温言道:“不用了,就一间房。”

 

小二悻悻离开,走时还瞅了那捆仙索一眼,暗叹这年头的修仙者都喜欢玩这种游戏了不是。

 

薛洋一进房间,不管不顾直接整个人屁股往那儿一坐,背靠床沿两条长腿往那儿交错一搁,半阖眼对晓星尘说道:“这床是我的,没你的份。”

 

晓星尘对薛洋无奈至极,只是叹了口气方把捆仙索的另一头套在自己手腕上,而后若无其事的拿起茶壶倒了杯茶,干涸嗓子淌过清凉液体,洗涮去了许些疲惫,让晓星尘颇为舒畅。

 

此时夜色已然悄声而至,浓墨自雾霭撕裂开来,屋内颇为看不真切。

 

晓星尘拂袖起身,火烛一隅晕染开来,刚转身就见得一张在浸泡在昏黄光晕下的少年脸庞,七分俊朗,三分稚气,而那双黑幽的瞳仁正直直望着自己。

 

晓星尘顿觉周遭变得静谧无声,以至于心悸的声音被无限放大到格外分明。

 

“我且先问你几个问题。”他掩饰性的略微咳嗽,少年却又像跟他对着干似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道长。”

 

薛洋这一声道长,于晓星尘而言是陌生的,传进耳膜里浑然像变了个味儿,声音并无轻佻,反倒是略微带有鼻音的黏糊。

 

晓星尘并未转身,只是有些不自在的问道:“……怎么了?”

 

“道长,我手好疼。”

 

少年略带委屈的声音响起,晓星尘心下一惊,这一路上对方不是耍横的就是无奈,竟不知薛洋也会委屈。

 

“你看,都绑了我一路了,上面还有血痕呢!”

 

薛洋动着身子,仿佛是想伸出手给晓星尘看看自己的“血痕”,但无奈手被反绑于身后。

 

正常人被这个姿势绑走一路着实是不好受,但薛洋偏生就不是个正常人,却也拿捏准了晓星尘心性,晓星尘虽生性固执但心肠软,你越是跟他来横的他越顽固,相反你软下来,撒娇求饶一通,指不定就会动容了。

 

果真如薛洋所料,晓星尘转过身来了,他看着薛洋,神色一派复杂纠结。

 

“但你……不行。”思虑一二,想到这少年种种顽劣斑斑,最终还是忍下心不予。但薛洋像是猜到了结果一样,声音又传来。

 

“若是道长怕我跑的话,我把剑给你。这里,你快些来拿。”

 

说罢薛洋根本不给予晓星尘回答的机会,还真把身子扭动过一个弧度,晓星尘见到那腰封下的衣物布料当真是有被勒出形状的痕迹,见对方都做到这份上了,再抗拒未免过于无情。

 

晓星尘叹了口气,走过去开解捆仙索。在他看不见的上方,薛洋月色下的脸庞嘴角微微勾起,拿捏了十二分不怀好意,眼神愈发狠戾,一肚子坏水哐当作响,心里计划的周道,等晓星尘一解开马上反其道而行之,用这绑了他一路的混蛋玩意儿让晓星尘也舒服舒服,绑在这床上任他蹂躏,把一路上遭的罪全讨了回来。

 

眼看最后一环就要解开了,薛洋掌心已然汇聚一股灵力,虽是还有略微酥麻痛意但减退了不少,但他此念方起,一股热流直冲下腹,措不及防的发出一声闷哼,晓星尘动作停顿下来,抬头不解望他。

 

“你怎么了?”

 

“..没怎么,这天气太他妈的热了。”

 car看评论

金陵台上,他看着那个有恃无恐的少年,熟悉的五官却端着令晓星尘陌生的神情。

 

“他们看错了呗,眼睛该治治了。”

 

不管是嘴角微翘的弧度,还是轻佻一贯的语气,依稀引领着晓星尘摸索记忆的纹路,那个哭着说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的少年,恍然间在破碎斑斓阳光下的影子重叠,紧随一去杳然,再也不曾光临。

 

而当少年路径他身旁时,他下意识回望,对上一双看不明情绪的黑眸,却莫名心一悸。

 

少年的嘴皮子动了动,他好像听的由风代劳传达至此,过去三天的音容笑貌令他熟悉,但这种熟悉的感觉又转瞬即逝。

 

——他听见薛洋说,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呀。

 

咱们,走着瞧。

(abo真的好累,我第一次写我不会orzbug大概是很多的)

(我好喜欢小流氓,这篇小洋哥哥流不流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不能偷懒,思绪一来不能拖延,一旦偷懒拖延第二天就啥都没了,嘻嘻:D)

评论(94)

热度(133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