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村暮火

你在等海水吗

晓薛 独怜 (一)

这是一个洋哥的锁麟囊饱满后发生的甜甜虐虐的晓薛故事。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星的魂魄才会回来的点击这里我穿越进了同人世界(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薛洋捧着手心里的锁灵囊,他生怕一用力,这个轻飘飘的东西就又碎了。

地上的招魂法阵被符纸重重包围,那些鬼道符文的复杂的难以描述,如若不是画了多次绝不可能有眼前这样的效果。

他手上胡乱的缠着绷带,血色源源不断从洁白的绷带缝隙中浸出。他的脸色已经有点发白,却在离晓星尘一尺远的地方一直看着他。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不对,不对,

薛洋总觉得不够完整。

好像差了些什么。

到底是什么呢?

他打量着晓星尘的脸,多次伸出去的手又在半途中收回。

他蓦然抬起头望向立在一旁一身黑衣的凶尸,对上了那双只有眼白的眼睛,与记忆中的那双眼睛重合。

……

那双眼睛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

第一次见到晓星尘,他正恶狠狠的盯着害他手上受伤的黑衣道人,跋扈恣睢的姿态毫无掩饰的表现出来。

这样的姿态是恶人才该有的。

宋岚眼里顿时涌现上了更深一层的厌恶,薛洋抽剑回击,一道清亮柔和的声音不合时宜的闯进来。

他回过头,正对上那双眼睛。明眸如水,不夹杂任何情绪,干净的像一汪沙漠里的泉水,清澈又散发希翼,一尘不染。

有意思,薛洋想。

他好像从来没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看过。

他走到哪儿就像是哪儿的阎王爷,一路上接踵而来的无一不是恐惧,更甚者是厌恶――像宋岚这种正道人士。

他看不爽这样的眼神,所以得让他痛不欲生。

……

而这样的眼睛,是时候该物归原主了。

凶尸感觉不到疼痛,他拿起降灾没有丝毫犹豫的指向那双眼睛,只要再靠近一点,再深入一点,这双眼睛就该还给晓星尘了……

薛洋收起了降灾。

道长肯定会难受的。

他抬手拔出了宋岚头颅后面的一根钉,瞬间宋岚的眼睛恢复了正常人,脸上黑色的凶尸纹也在慢慢的隐退。

他成功恢复意识,看清眼前的人眉头猛皱捏住拂雪剑柄的手青筋骤然暴起,剑尖落在了薛洋脆弱的喉部,但他无法下手解决薛洋,因为他的头颅里还有两根钉控制着他,仇恨的情绪只能让他不断从鼻腔里发出沉重的呼吸。

薛洋感受到脖子上的凉意不躲不闪,一如多年前自以为完美的谎言被戳破时依旧笑嘻嘻的嘲讽宋岚,“宋道长,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个臭脾气。我还真替你担心,你这破脾气再不改改,可没有哪个凶尸姑娘瞧得上你。”

他特意咬中了凶尸二字,宋岚本就惨白的脸色更是随着他的话阴沉了下来,他无法开口,通过握着剑的手不断颤抖看出他的怒气。宋岚的眼睛死死的瞪着薛洋,时刻提防他又做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举动,他猜不透这个乖张诡异多变的人到底又想干什么。

薛洋微微偏了偏头,把视线移向其他地方。他只要一想到这双眼睛是晓星尘的,是晓星尘在这么“看”着他。

他已经失去了所有勇气来面对属于晓星尘的任何一样东西。

“……晓星尘的魂我已经寻回来了。”

“但是我要你把眼睛还给他,宋岚。”

“……还给我完整的晓星尘。”

宋岚拿剑的手剧烈的抖了一下,剑尖刺破了一点薛洋的皮肤渗透处血,他似是不敢相信友人的魂魄已经完整回来,但他又从来没有听到过薛洋用这样认真的语气对他说话。

“凭什么相信你?”宋岚用剑缓缓在地上写着。

“你不相信我也可以。”

薛洋的手指轻叩着降灾剑柄。

“那我只好把晓星尘做成凶尸,让他天天去杀人,永不得安宁。”

宋岚把剑捏的更紧,要不是他现在无法伤到薛洋,恐怕现在的薛洋早已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如果你能救回星尘,这眼睛是我欠他的,我自是愿意。”

薛洋的眼睛蓦然一亮。

他就知道。

这些正道人士总是动不动就你欠我我欠你,每笔东西算的清清楚楚仔仔细细,欠来欠去当真是看着就烦死了。

“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救回阿箐。”

薛洋停下了敲击着降灾的手指,嗤笑出声。

“好。”

尾音上扬,听上去很是愉悦。

屋外朝阳已经缓缓升起,千万缕金光穿过树梢,照耀着这一间破烂的义庄。

汉马亦知归意速,朝阳已作故人迎。

他的道长马上要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104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