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村暮火

你在等海水吗

晓薛 独怜

(三)

嗯 开始 虐了……

疯疯洋出场(。)

他们三人很默契的没有提到一丝有关薛洋的事,就连名字也不曾提起。

就好像这个人从来不曾存在于他们的世界一样。

朝阳缓缓升起,晓星尘煮好了一锅热粥,把还在熟睡中的阿箐叫醒,小姑娘皱着一张小脸看起来十分不情愿,却也慢腾腾的起来了,一下床立马裹的像个粽子似的跑去捧着粥喝。

宋岚是凶尸,不需要吃饭,便在一旁安静的坐着守着他们。当阿箐喝完第三碗热粥的时候,她擦了擦嘴巴,雀跃的对着晓星尘道:“道长,今天天气好好,我们去逛街吧!”

晓星尘拗不过她,便也收拾了下碗筷一道出门。

义城的街早已没有以前那样的热闹,死沉沉的充满雾气,甚至让人有些看不清,因此他们是到另一条街上去逛的。小姑娘兴冲冲的在前面逛着,晓星尘看着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下意识的买下了两根糖葫芦递给阿箐,阿箐看着他手上的糖葫芦疑惑的问道:“道长,你买两根做什么呢?我吃不完的呀。”

晓星尘一愣。

是啊,他为什么要买两根呢?

晓星尘抿了抿唇,想把另一根塞回糖葫芦小贩,忽然撇到一旁有个小孩子瑟缩在墙角眼睁睁的看着糖葫芦,他走过去低下身摸摸孩子的脑袋,把糖葫芦递给他,转身便走了。

他的心里特别乱。

看着热闹繁华的街道,原来他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地方,竟是这般模样。

熟悉又陌生的街道,街角的汤圆铺子是他常去的,少年每天路过总是喜欢点一碗汤圆,他有时候会训斥少年,这时候吃了的话晚饭怎么吃得下,少年笑嘻嘻的说,吃不下我看道长吃就可以了嘛。

又或是被少年拉着衣袖,眼前尽管一片黑暗,平时平稳缓速的步子为了跟上少年不得不加快些,却也不必担心会被东西绊倒,他甚至能想象出少年朝气可爱的马尾随着步子雀跃的摇晃着,阳光倾斜撒在他身上,好一派少年风流。

晓星尘猛的一激灵,宛如一盆冷水倾洒而下,湿透了他的全身,寒意刺骨让他清醒了过来。

“阿箐,我有些不舒服。你和子琛玩着,我先回去,好吗?”

阿箐听到后立马睁大了眼睛,拉着晓星尘的袖子慌忙问道:“道长你怎么了?需要我们帮忙吗?”

晓星尘勉强勾起嘴角安慰的说了几句话,便匆匆离去。

他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儿来了,只是漫无目的乱晃,看着这一草一木,这是他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也是他充满罪恶的地方。

路边一个黑色的人影吸引了他的视线。

那个黑色人影倒在草丛里一动不动,晓星尘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把他翻过来,看清面容后瞳孔巨缩,他感觉自己呼吸一窒,心猛的提起像是被多根针扎的千穿百孔。

他毫不犹豫的抽出霜华,直指那人心脏。

剑尖却颤抖着,迟迟没有下手。

晓星尘捏住剑柄的手已经爆出青筋,只要再近一点、近一点,这个让他陷入万劫不复的人便会被他亲手了结,结束自己第一笔罪孽。

他被一股悲凉又绝望的莫名情绪包裹,这对他来说太熟悉了,之前也感受到过,可他清楚的知道这并不可能来自于他自己。

这股情绪使他无法下手。

晓星尘收回了剑,低下身似是极不情愿的探了探,薛洋的脉搏微弱,但还跳动着。

在接触到薛洋皮肤的一瞬间眼前闪过走马灯般无数画面,这些画面闪的太快,他一点也捕捉不到,但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是在他死后有人用绝望的画笔勾勒出的一幅幅疯魔生活。

画笔的主人是薛洋。

晓星尘眉头紧皱,他不能再救这个人一次,他不想,他不愿,这个人带给他的痛苦实在是太多了,这些痛苦成了他的禁忌,他一想起来便会控制不住自己泛滥哀默,至此陷入绝望自责的重叠交织。

他再活一次,依旧不敢面对自己犯下的滔天罪孽。

他多么希望在那时有人可以承认他。

可是没有,没有!薛洋只是疯狂的笑着,一边大笑一边用世上最恶毒、最残忍的语言,仿佛尖刀利刃,划的他痛不堪言――

“你一事无成!你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你自找的!!!!

晓星尘痛苦的捂住了头,喉咙里发出低吼,那一句饶了我几乎又要脱口而出,脑海里却蓦然闪过一副画面。

少年站在血阵之中浑身鲜血,他的尸身摆放在最中间,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干净的呈现出圣洁。

如果说周围是无间地狱,那么他便是无间地狱中众鬼都想要毁掉的神。

晓星尘猛的一激灵清醒过来,他心里有个让他极不愿意承认的想法,这个想法压的他快喘不过气,他的心忐忑不安的跳动着,手心里都渗出了汗。

他有好多的疑问想问薛洋,他为什么一接近薛洋便能感受到那股情绪,为什么他脑子里会出现那些画面,以及……

他活过来到底与薛洋有什么关系。

他必须搞清楚。

晓星尘紧了紧拳,背起薛洋走向义庄。

与多年前的画面重合,只是这次,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救之人是该恨到骨子里的。

薛洋手里掉落下一团白绫。

薛洋醒来后,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已经被处理,层层绷带带着药香把自己伤口缠绕的密不透风。头顶上是再熟悉不过的义庄,他猛的起身,看到晓星尘正坐在一旁直直的望着他。

他的心猛的一揪,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床角瑟缩着,背对着晓星尘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晓星尘眉头紧皱,薄唇抿成一条直线,就这么看着薛洋近乎是害怕的反应。

过了半晌,晓星尘开口道:“……你身上还有伤,不要乱动。”说完便伸手想把薛洋扳过来,碰到薛洋身体的一瞬间薛洋猛的打了个哆嗦离他更远了,像是巴不得与墙面融入一体。

晓星尘有些不开心,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薛洋,明明他才是受害之人,为什么薛洋反倒来害怕他?

他手上使力强迫薛洋转过身看着他,晓星尘却愣住了。

薛洋眼里恐惧、愤怒、愉悦、不理解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复杂的只望了他一眼,便又扭过头错开他的视线。

晓星尘叹了口气,对他说:“为什么不看我?”

薛洋听见这句话后身体突然停下了颤抖,神色也有一瞬间呆滞。

我为什么不敢看晓星尘?

他抓紧了身下被褥,被褥已经被他抓出了层层皱褶,力度大的使被褥仿佛快破出,突然嗤笑出声,对晓星尘道:“晓星尘,你这又是在做什么?”

晓星尘抿了抿唇,他其实极其不愿意与少年搭话,因为少年吐出的话语总是能直戳他的伤口,“……我救你回来,自是有事。”

薛洋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事?你就把你的仇人救回一条烂命,还给我精心包扎,晓星尘啊晓星尘,这算什么?可怜我?……你真是太愚蠢太天真太幼稚了!”

晓星尘咬紧下齿,没有说话。

“你就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你为什么要管那么多破事?为什么还不肯认清现实?你救我回来,很好,很好……我也不介意让你多陪我杀几次人。”

薛洋源源不绝的说着,最后的字里行间甚至带上些甜蜜的调子,他边说边笑,声音颤抖,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如何,头发凌乱的搭拉在他的脸上,此时更显他宛若一个疯魔的恶鬼。他笑得纵然猖狂,大声,也难掩骨子里一身苍凉落寞。

晓星尘被他这番尖刀利刃割的脸色苍白,他气的浑身颤抖,起身拿起霜华打算去外边透透气暂时不要与薛洋说话,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霜华被人大力夺过,回过头看到薛洋神色慌张,眼神里充满着恐惧把霜华抱在怀里。

他从未见过薛洋这般模样。

薛洋颤抖着声音祈求:“道长,你不要自刎,不要……”

突然,他抽出剑身把剑柄抵在晓星尘手心,让剑尖对着自己。

“你痛苦你就杀我!……你杀了我吧晓星尘!你杀了我啊!”

tbc

评论(25)

热度(7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